鯽魚酸米飯釣法

酸米飯釣法

材料1:當然是米飯(最好是剛煮好 不要冷凍過 會碎碎的)

材料2:豆腐水(最好是人家壓模時流下來的最好 豆渣水次之 豆漿再次之)

將米飯泡入豆腐水中滿過2~3公分 用東西蓋好放入冰箱隔夜(至少六小時以上)

等豆腐水發效後 聞起來酸酸香香然後 軟硬適中即可(表層會粘粘糊糊的)

粉餌的部分:我通常都是用香香餌萬能餌(乾粉狀態)

將飯粒撈起來放在粉餌上滾一下 均勻粘住餌粉即可

鉤餌時可鉤一粒 或將2~3粒一起輕柔成一團就好了

酸酸的狀態下 大福也蠻愛吃的尤其是在野溏

然後將多餘的飯粒加一些泡飯粒的水 拿來都誘餌也可以

如果是香味的話 比較沒有魚會吃ㄟ 要偏酸味比較好

如果可以的話 去買傳統豆腐回來泡水 取其有酸味的水來泡飯粒, 不然就是買一塊豆腐回來泡水 取其浸出液來使用

(一)地瓜泥+太白粉+蛋奶粉

為何會加太白粉 因為我把麵粉搞錯了  有淡淡的奶香味及地瓜甜味 但餌料成糊狀

將錯就錯囉 變糊餌了 由於會黏手 所以手要沾水去弄餌 才不會黏手 而且要輕輕的 輕輕的拋竿 ^^   

結論 :效果超好的 因為軟軟黏黏的 可能鯽魚 就餌比較容易吧 

(二)地瓜泥+中筋麵粉+蛋奶粉

第二次調回來了 改用中筋麵粉 這也是我往後釣鯽魚的慣用餌  餌料會稍硬一點點 但還是會黏手 所幸在餌料上灑 麵粉上去 就不黏手了

結論 :效果穩定 看魚吃不吃而已 而且 鯉魚也會來湊一腳 可惜是 並不太有聚魚的效果

(三)地瓜泥+中筋麵粉+蛋奶粉+萬能餌

加上萬能餌 餌料偏香 且偏硬 覺得效果不很好 就沒用了

結論 :只試用一次 覺得不太好用 可能是太硬了

(四)地瓜泥+中筋麵粉+蛋奶粉+萬能餌(少許)+一般超商售杯子蛋糕

加上杯子蛋糕後 光看那麵團 我女友看了直搖頭:L 說 這是給人吃的還是給魚吃的

真是太誇張了 我想經烤箱烤一烤後 也許人真的可以吃了;P

結論 :釣況平平 魚還是會吃 但......總覺得 餌料變化還是單純一點好


夜間釣鯽魚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烏鰡

不凍蝦

福壽釣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