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解不結凍南極蝦作法-網路下載收藏

圖解不結凍南極蝦作法-網路下載收藏


首先你必須要準備的材料有南極蝦磚,我個人因為都釣海釣場偏多,所以需要2L或是3L大南極蝦,拿A-SA用的大南極蝦磚也是可以作,不過你需要很大的冰箱空間跟更久的醃製時間,完成後的大小參差不齊,所以看各人喜好我這邊為了迅速完成,我買了超貴的大粒盒裝南極蝦.

 

接著,就放在室溫讓南極蝦磚慢慢解凍到5分,請注意不要完全結凍或是完全解凍下去作,完全結凍的話外部的南極蝦跟核心的南極蝦被糖醃製的時間會差距甚大,往往你覺得已經完成之後,將成品冰到冰箱還是會結凍,就是因為醃製的不均勻,至於完全解凍就做不起來了,勉強做起來,蝦子會鬆散.這裡還要注意處理過程完全不要接觸水.



第三步驟放入蜂蜜跟白糖,這個量我覺得不必要去求一個精準,但一定要是完全"過飽和溶液"(備註:溶劑中未達溶質的溶解度時,該溶液稱為"未飽和溶液"。溶劑中已達溶質的溶解度時,該溶液稱為 "飽和溶液"。溶劑中的溶質會大於溶解度,則稱該溶液稱為"過飽和溶液"。),這個是國中理化學的莫耳濃度,忘記的回去問自己的理化老師.簡單的說,完成後桶子底部一定還要有未融化的白糖,這樣表示蝦子本身的液體完全被糖化,蝦子撈出來再冷凍才會真真正正"不結凍",小弟也是做了好幾次實驗才成功的,這點請務必注意.但是,不是告訴各位糖可以無止盡的添加,原則上只要糖的量略大於蝦的總重量,醃出來的結果底部一定會有未溶解的糖.那表示是成功的.
  

 

第四步驟添加苯加酸來防腐,這個加不加無所謂,但我覺得在空氣中海鮮的東西只靠糖來保鮮畢竟不夠,添加苯加酸(一般化工材料店有售,50~60元),添加劑量包裝上有記明,一般都只要微量添加既可,加太多會結塊導致失敗,別怪我沒說.





 

第五步驟密封後放入冰箱冷藏室24H.12小時的時候要拿出來用筷子攪拌一下,看是不是糖不夠還是有蝦子沒醃到糖.
  

24H之後大功告成,用筷子將成品放入盒子裡,以我來說先前買一盒100元的盒子,我都有留下來,所以可以再妥善利用.並將多餘糖水瀝乾,講究一點的去拿跟你老婆要化妝棉鋪在底部吸糖水(請注意,要講好是化妝棉,不是衛生棉,不然誤會很大.),然後,那些水留著下次還可以重複利用.
 




希望這樣有幫助到大家,請不要再問我1.5KG的南蝦磚要如何製作,就放大幾十倍而以沒甚麼.最後提醒大家,這不過像是念書時候的"課外活動",想到或無聊的時候,可以買來搞一搞,投注了太多心力下去,除非你要PO上網開店專賣,講真的付出跟回報可能會有點不成比例.謝謝支持與收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烏鰡

不凍蝦

福壽釣史